欢迎访问台州学院基本建设管理处网站!

基建新闻

台州学院师范教育实践实训基地项目合作正式签约

作者:基建处 时间:2023-05-10

59日,台州学院师范教育实践实训基地项目合作签约仪式在台州学院附属幼儿园(临海市大孚幼儿园)顺利举行。台州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胡韶光,台州市社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琳,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金圣善出席。台州社发教育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戴国平主持仪式。

胡韶光表示,台州学院以师范起家,是省内培养基础教育师资的重要基地之一,师范作为“老牌”专业,多年来,聚集了一大批对基础教育有着深厚情怀的专家、学者。学校高度重视师范生培养,大力开展卓越教师“七大创新行动”,以实践导向深入推进师范教育改革,构建了“高校-政府-中小学校(幼儿园))”一体化育人共同体,为地方教育输送了大批高质量师范型专业人才。近年来,市社发集团深入践行补齐台州民生短板使命初心,不断扩大教育、康养、体育等重大民生项目建设,为城市更有温度、更加温馨、更具风情,作出了重要贡献。下属子公司社发教育公司是一家优秀的教育投资企业,深耕教育领域多年,拥有丰富的行业经验和优秀的管理队伍。此次合作,开启了校企双方合作新篇章,既为我校学前教育专业及其它师范专业实践实训提供“家门口”平台,也为提升学前教育质量,加快学前教育改革、促进地方整体教育水平提升做出了积极贡献。他希望,师范教育实践实训基地今后的发展能够“站得高” “抓得准” “落得实”,顺势而进、蓄势而发、乘势而上,双方合作早日结出硕果。

金圣善表示,市社发集团与台州学院的合作极有历史渊源,此次合作是市社发集团主营业务从工程建设向运营管理拓展的开创性之举。希望能够以本次合作为契机,建立长期的、全面的、深度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充分利用台州学院附属幼儿园的血缘亲情关系,发挥“实践教学基地”的桥梁纽带和“博士工作站”的智力支撑作用,充分实现双方的优势互补、资源共享,进一步深化合作与交流,办一流教育、育一流人才,更好地推动双方的可持续健康发展,打造校企深度合作的新典范。

仪式上,副校长胡韶光和市社发集团董事长杨琳为 “台州学院附属幼儿园”揭牌,教师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吴银银和市社发集团副总经理金圣善为“台州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实践教学基地”、“台州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博士工作站”揭牌。

市社发集团、社发教育投资有限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临海市大孚幼儿园教师代表,我校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教师教育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学生代表参加签约仪式。

台州学院师范教育实践实训基地项目位于临海校区东侧,系原临海师范校区资产与临海市政府置换用地项目。201811月,我校与社发教育投资有限公司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由社发教育公司出资1.2亿元,建设台州学院师范教育实践实训基地,包括台州学院附属幼儿园(临海市大孚幼儿园)和教育培训中心,建筑面积约16218.53平方米。项目建成后由台州社发教育投资有限公司在一定期限内负责运营管理。该项目于20216月正式开工,克服了疫情对施工的影响等困难,有序推进施工,202211月正式竣工并投入试运行。此次合作,为我校学前教育专业及其它师范专业学生见习、实习、研习、就业和师生科研活动等提供平台,也为我校教职工子女就读幼儿园方面提供了优惠政策。

文:基建处/图:基建处/审核:李永敏/责任编辑:金柔雅

台州学院基建处版权所有 jjc@tz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