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台州学院基本建设管理处网站!

规章制度

首页 > 规章制度 > 正文

台州学院工程施工现场安全管理规定

作者: 时间:2015-01-19

台州学院工程施工现场安全管理规定

为维护学校治安秩序,确保校内人员和住校施工人员的人身及财产安全,确保基建工程的安全有序进行,根据学校的有关规定,特制定台州学院基建工程施工现场安全管理规定。

一、加强对施工队伍的安全管理。明确施工方安全责任,督促施工方履行应尽的基础安全设施建设,包括建立“安全防护隔离网”、设立“警示标志”等。施工企业要加强建筑安全生产管理,防范安全事故,严格遵守《建筑施工安全检查标准》。

二、施工场地必须封闭管理。要求施工方将施工场地与学生公寓、教学区域隔离,所有施工人员须在限定的施工现场活动,非公不得进入校园内的其他场所。任何施工人员不得进入教学、办公楼和学生、家属宿舍。学校师生和非工程管理人员禁止进入工地施工现场。

三、对外来务工人员加强教育和管理。施工单位要对进场施工的所有务工人员进行安全和文明施工教育,教育他们遵守国家法令和学校的各项规定,并进行严格管理,对违犯国家法令和违犯学校规定的施工人员要及时查处。

四、加强施工车辆管理。严格遵守《台州学院施工车辆进出校园有关规定》。

五、加强施工现场的安全管理。对施工现场用电、用气和用火设备的使用情况定期监督检查,所有设备必须符合安全标准,并严格按安全规范操作和使用。按照防火规定配置足够数量的消防器材;施工现场要设置专兼职安全员,并佩带标志上岗。

台州学院基建处版权所有 jjc@tzc.edu.cn